臺海網(微博)2月6日訊 據臺灣《聯合報》報道,“全世界有多少人,年初得癌症,年底被打一槍。”對於自己可能投入臺北市長選舉,連勝文接受臺灣媒體專訪時坦言心中有過掙扎、拉扯。但連勝文思考了很久,決定是否參選並非是因為一個人或一件事,而是一個過程,“這是一個成長過程。”
  “講真的,從小到大,我從來沒想過有天做臺灣地區領導人,但卻想象過能夠做臺北市長。”連勝文說,“因為這是我有興趣的事情,這關係到我周遭的人、環境,都是我想做的事情,我也認為我有方法可以做好。”
  連勝文說,如果沒有興趣的事情,他絕對做不好,“說使命感也好、志向也罷,但唯有如此才能把事情做好。”單從家人、事業、以及癌症和槍擊等種種發生在他身體上的一切看,“參選市長答案就是一個No”,“神經病。自己過得好好的,千萬不要做這種事。”
  但連勝文也說,從小到大,因為父親連戰的關係經常被問到是否擔任公職,所以他很嚴肅地問自己,什麼工作是他感興趣的?“結果只有兩個。”他說,一個象是新加坡淡馬錫國家主權基金的執行長,但沒有那樣的環境,所以不可能。另一個就是想把自己居住的城市環境,“生活弄好一點,讓大家更富裕一點,更開心一點,城市更漂亮一點。”
  決定參選也必須放棄他的事業。連勝文說,這事業是他花十年才打下的基礎,當初郝龍斌市長找他到臺北市悠游卡公司工作時也發生過一次,但這次不一樣。連勝文不諱言,要讓他徹底放棄辛苦努力耕耘的公司,是很難的抉擇。
  但中間不斷有人給他鼓勵、相挺,讓他重新思考回到“讓居住城市環境、生活更好”的初衷。
  連勝文說,他經常外出工作,每次出去都看到其他城市發展不斷進步,但臺灣卻“卡住了”。臺灣不是沒有進步,像香港人就很羡慕臺灣的Youbike,悠游卡也比八達通強,但相對其他競爭者,進步太慢。
  責任編輯:楊利  (原標題:連勝文掙扎是否選臺北市長:誰年初得癌年底挨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43kjsz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